Monday, September 3, 2007

難過
茶不思,飯不想
沒辦法做事
如果沒把音響開著
就會痛苦的要窒息
以為星期六已經把眼淚哭乾了
結果並不
老媽要離開前的擁抱
用力的像是要把我揉到自己身體裡
她以前曾經說過
"真想把你們都塞回我的肚子裡,怎麼也跑不掉"
成堆的衣服,碰也不想碰
因為不想忍受只有嘩啦啦的水聲
被弄得很不符合我"潔癖"規則的廚房
不想動
不想回到每餐自己稿稿弄弄變出來的食物
因為不願回想到餐餐有人為你準備
一下就變出豐盛的一餐
連簡單的洗米煮飯
也沒辦法忍受
亂糟糟的廚房,客廳,房間
就跟我亂糟糟的心情一樣
不知道是誰說過,人都有規避痛苦的本能
真是再寫實不過
兩年前寫過的文章,真是符合了這句話
可是,我還要哭多久,才能忘掉這
和家人分開的痛?

August 27th, 2005
遺忘
by cherryflut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忘掉一些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回憶
那些曾經,讓我念念不忘的一段日子
那些曾經,讓我無法從記憶中磨滅的人
都會被我
自動地驅逐出我的腦海
那些時間點發生的人事物
就像不曾發生過一樣
從我的記憶中消失
直到很久以後
經某人提起
我才像被猛然敲醒地記得
原來,在聽來是別人的記憶中
曾經,我也參與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