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霸王車

最近才剛收到一篇轉寄的文章,說台灣人如何的在美國大賣場"借"東西,或是如何的在日本"借"停車位,及在歐洲某國坐火車不用驗票是不是就不買票種種。自己在美國生活,完全可以體會文章裡提到的事件。話說我一直以為,只有亞洲人(沒錯,不是只有台灣人會貪這種小便宜)才會做這樣的事,但幾天前的事件實在讓我嘆為觀止。因為我住在離Manhattan較遠的地方,要去Manhattan需要搭火車(Long Island Railroad)比較方便,唯一的缺點就是票價貴了些,其他服務態度或通勤時間其實都比Subway還要好很多。我一向喜歡找靠窗的位置,那天上車前就由車窗外先相中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很開心的想要去那個位置坐下,一進車廂,發現一個女孩子,由最靠車門的一個沒窗戶的位置,移到了那個我想做的位置,oh well,我也沒多想,位置被佔走,就坐在他本來坐著的地方吧。過了一兩站,聽到了"喀喀喀"的剪票的聲音,那女孩突然地就衝到了車門的位置,我以為他是忽然發現到站了,趕快要下車,也有想過可能不想剪票,趕快跑到車門邊準備下車就可以省錢,也是常有的事。後來車掌可能有別的事沒有繼續剪票,我想那個女孩應該也下車了,並沒多想。又過了一兩站,中間有人進了廁所(沒錯,火車上是有廁所的),因為廁所就在我旁邊,所以聽的很清楚,並不是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人進廁所,車掌也終於來剪票了,剪完就是車子在地面上的最後一站,接下來就是終點,其中不會再有人上下車了,車掌也不再剪票,赫,這時忽然發現那位女孩子,咻的一聲從廁所出來,回到了那個,我本來想坐的靠窗的位置...這... 你會不會心機太重了一點? 第一次見識到有人為了坐霸王車這麼大費周章的! 而且他不是亞洲人!!! 這比較令我訝異,而且真的,太處心積慮了點。

1 comment:

hsiao-ann said...

唉~也許世上俗人必有貪小便宜之通病吧!
嗨!瑩穎:我是琇安,二月和毅均去紐約跟你吃過法國菜,還記得我嗎?毅均跟我分享妳的布格,我覺得妳的布格很有趣,有機會我會常來坐坐地。